我校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03-19 编辑: 浏览量: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人关注。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常见心理问题典型表现,以达到自助助人的目的,2021317日,校学生处和社科基础部联合举办了关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温州市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杨德省为主讲嘉宾,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老师、各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杨德省医生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与鉴别,然后结合丰富的临床案例和相关的科研报告数据,详细地分析了精神障碍、人格障碍、心境障碍的表现症状以及辨识和预防措施。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敞开心扉,与在场嘉宾老师交流沟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杨医生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学会关注自己,还要学会关注身边的人,要及时察觉到心理危机的产生,才能避免心理危机演变成悲剧。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向大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大学生们对自己和身边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和重视,进一步帮助大学生们提高自我察觉,关心集体,善待自己,悦纳他人,形成健全的人格,促进健康成长成才。

   

WPS图片-修改尺寸(22).jpg


上一篇:青春不散场 永是安防人——送别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热血起航安防 青春强军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