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 永是安防人——送别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

发表时间:2021-06-18 编辑: 浏览量:

六月华亭,桃李成荫。6月16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及相关活动在安防学院校园内举行,又一批安防人离开校园,启航新征程。

“毕业季·最后一堂思政课”毕业教育主题班会

本着“以生为本”的思想,营造暖心共情的毕业离校氛围,当天上午,各二级学院精心布置了班会教室,学校贴心地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红色”套餐。

“回想过去,你还记得那一年你踏进安防校园,第一次来校这个校园立下的目标和满怀豪情的理想吗……”,毕业班班主任与同学们一道,回顾大学心路历程,进行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反诈防骗、文明离校等主题教育。班会氛围温馨,同学们佩戴着建党百年纪念徽章和校徽,享用着免费午餐,上着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今年毕业季的“最后一堂思政课”特点满满,透露着安防学院的红色情怀。每位吃着“红色”午餐的毕业生们都戴着一枚建党百年纪念徽章,在“红色”午餐的外包装上,既有学校“崇德尚能  知行合一”的校训,也有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这顿“红色”毕业套餐是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堂思政课”,既是对贯穿三年的红色教育的总结,也是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带着红色情怀奔赴社会,让红色教育入脑入心入行。

毕业生李鹏飞说:“大学三年,匆匆而过,在这个该说再见的时候,我有好多的感慨。很快我们就要告别学生这个身份了,步入社会后将会不断地变换自己的身份,增加自己的身份,感觉自己身上要担起好多责任和义务。但不管身份如何变换,我都会怀念这三年伴我成长的同学、老师和母校。”

“毕业季,准警务化育人全程化”毕业典礼

当天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阶梯教室以及实训楼报告厅分别举行毕业典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21届毕业生参加典礼。

“报告方书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前集合完毕,是否开始,请您指示!”

“按计划执行!”

上述场景,是综合楼报告厅的开场白。另外两个会场,也用同样的“报告戴校长”“报告胡副书记”开场,这是我校实施准警务化育人的一个缩影。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飞鹰连护国旗入场,庄严神圣。

4.jpg

飞鹰连护旗入场

校领导叶利勇、季凌斌、郑秀申分别主持三个会场的毕业典礼,校领导汪泽斌、温剑峰、郑庆柱分别宣读了准予学生毕业、优秀毕业生和校友联络员聘任等文件和2021年专升本学生名单。

1.jpg

综合楼报告厅会场

QQ截图20210618141600.png

阶梯教室会场

3.JPG

实训楼报告厅会场

校领导们向毕业生们送上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感谢同学们三年来伴随安防学院共同成长,取得质的飞跃。校领导指出,同学们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校领导勉励同学们要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气,践行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使命;要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气,践行练就本领、助力复兴的使命;要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锐气,践行改革突围、开拓创新的使命。

“报告领导,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935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向学校告别,请您指示!”

“请同学们珍重!”

毕业典礼最后,毕业生们最后一次以安防学院特有的准警务化方式进行汇报收尾。“准警务化育人”全程化已经深深融入每名安防学子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毕业季,教职工目送温情”毕业送别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却打不开我深深的沉默……”伴随着《祝你一路顺风》的旋律,在场的领导、教师上台依依不舍地和毕业生挥手告别,目送“孩子们”离开,有的毕业生眼眶湿润了,有的毕业生离开场地了还再次回来和恩师拥抱,场面十分感人!

QQ截图20210618143039.png

老师与学生挥手告别

毕业生们深深被学校安排的“毕业三部曲”所感动。毕业生江诗文哽咽道:“我们是永远的安防人,我们都会常回来看看。”

此次毕业典礼及相关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展开的。据悉,为了如期为毕业生们举行典礼,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为到校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一对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流程”不缩水,毕业“仪式感”不降低,让每一位毕业生都记住今天-这一生中值得珍藏的日子。


上一篇:温州军分区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我校举办《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健康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