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这所高校喜迎新年 把“家乡文化”搬进“家”

发表时间:2021-01-01 编辑: 浏览量:

公寓楼的门厅里好热闹,有的同学绘画脸谱,有点同学参与特色游戏,有的同学欣赏布置……喜悦和新奇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欣慰在宿管老师的心里。这是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为喜迎新年,开展把“家乡文化”搬进“家”活动的场景。

近日,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喜迎新年,宿管老师把学生生源地省份文化搬进了公寓楼,给不同的公寓楼添置了不同省份的特色文化。

来自室内艺术设计1903班的刘奇同学是安徽人,他所在的公寓楼经过巧妙设计,化身为了“安徽楼”。在现场,他为同学们介绍安徽池州著名的“戏剧活化石”傩戏,傩戏是历史、民俗和原始戏剧的综合体。他一边讲解,一边动手画起了脸谱,俨然一名安徽的形象大使。同学们在聆听的同时也纷纷动手制作起了各式各样的脸谱。

 WPS图片-修改尺寸(25).jpg

白墙灰瓦马头墙的建筑、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串、缓缓流过的潺潺溪水……这是消防工程技术2005班的熊细顺同学所在的“江西楼”场景,他为同学们介绍江西景德镇的瓷器。景德镇素有“瓷都”之称,瓷器造型优美、品种繁多、装饰丰富、风格独特,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著称。大家以“套圈”答题小游戏的形式了解陶瓷文化。

看到有同学介绍自己的家乡,在“贵州楼”的物联网应用技术1903班的刘宝宝同学也说起了自己的家乡。贵州苗族剪纸俗称“花纸”、“剪花”、“绣花纸”,苗语称“西给港”、“西给榜”,意为“动物剪纸”和“花卉剪纸”,说到这里,只见旁边的同学拿起剪刀又剪了一朵雪花。

 WPS图片-修改尺寸(27).jpg

“新疆在古代被称为西域,是一个美丽富饶的疆土,自古就有“瓜果之乡”的美称。那里的特产库尔勒香梨因皮薄肉细、酥脆爽口,被誉为“梨中珍品”。在“新疆楼”的消防工程技术1902班冯伟哲同学自豪地说道。为了让远离家乡来到安防学院读书的同学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宿管老师给同学们分发了新疆特产库尔勒香梨。

 WPS图片-修改尺寸(26).jpg

还有来自山西、河北、湖南等不同地区的同学们,他们都被点燃了激情,纷纷向大家讲起了家乡的文化。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把“家乡文化”搬进“家”,让同学们过了一个有文化的新年。


上一篇: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复学大学生斩获国家奖学金省级特别推荐资格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