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 学生开学返校告知书

发表时间:2023-08-31 编辑: 浏览量:

各位同学、家长朋友们:

新学期即将开启,为确保大家平稳、有序、安全返校,现将《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及上课时间

2022级在校学生返校注册时间为98日,99日—10日参加集训,911日正式上课。

2023级新生916日报到,917日—30日始业教育及军训。

在校生原则上按照返校时间要求返校学习,因病、因事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同学,应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告并履行请假手续。

二、返校前做好开学准备

1.合理规划返校行程,提前调整作息时间,关注个人健康状况,加强运动,增强体质。如身体出现不适或家中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影响需暂缓返校的特殊情况,应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备,并做好请假手续。

2.提高个人防骗、防盗等安全意识,合理规划返校路线,保持返程途中通讯畅通,对个人行李做好标记,以免下车时错拿、漏拿。近期多有雷暴、高温等天气变化,建议同学们携带雨具,做好防晒,防范恶劣天气影响。

3.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自觉遵守乘车规范,待车停稳后,有序上下车。在车上不得擅自将胳膊、头等身体部位伸出窗外,坚决不乘无牌无照车、超员车、报废车、拉客摩托车和农用车等非法营运车辆,主动拒绝乘坐三无“包车”。

4.学生返校前一周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新冠检测结果为阳性,须立即报告辅导员,待症状消失且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返校。

5.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且近期“诺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株EG.5感染病例在多地呈上升趋势,防范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建议同学们返校前后做好健康防护工作,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关注个人身体健康状况,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三、入校安排及要求

1.2022级学生返校时通过人脸识别或出示学生证入校。

2.所有学生按照入校路径进入校园,私家车辆服从管理,即停即走,为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原则上私家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3.2023级新生报到期间,学校拟在各车站设立引导咨询服务点,并安排车辆接站。

4.按照学校相关宿舍安全管理规定,为确保学生在校生活安全有序,学生宿舍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四、返校后相关管理

1.宿舍安全

学生严格遵守宿舍安全规定,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离开宿舍时,务必检查并关闭电灯、空调、充电器等电器设备的电源;加强贵重物品的保管;不使用明火蚊香,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谨防诈骗

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保管好个人物品,重要证件、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基本信息和金融信息,谨防“电信诈骗”,牢记防骗宝典,防范校园贷陷阱,不加入未经学校官方发布的各种微信群、QQ群,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点击未知链接、不扫描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如遇危险或财物丢失等情况,请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学院辅导员。

3.倡导健康学习生活

返校后请保持适度运动锻炼,保证充足睡眠,增强机体免疫力,保持规律作息、均衡营养和健康心态,合理制定新学期的目标计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校园生活。根据《关于做好全市2024年在校学生参保工作的通知》(温医保联发〔2023〕13号)要求,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浙里惠民保·温州益康保等保险参保工作(具体另行通知)。

五、返校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须做好学生返校期间人员到岗安排,及时应对处理学生返校期间的需求和问题。

2.学生返校后各班应及时安排召开班会课,强调新学期相关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生活。

3.各二级学院须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分别于98日(周五)20:002022级学生)和916日(周六)20:002023级学生)前向学工部报送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须对未报到学生情况及时查清原因按要求上报学工部。

 

 

 

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

                         2023831


上一篇:没有了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校领导走访慰问温州军分区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