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学生退役军人座谈会暨职业规划对接会(安防学院站)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22-06-11 编辑: 浏览量:

2022年6月10日下午,全市大学生退役军人座谈会暨职业规划对接会(安防学院站)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伟国,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处长蒋岩云,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赵晓双,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秘书长台新民,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退役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宿月荣主持。

640.jpg

胡伟国在致辞中讲到,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学生的培养,成立了退役军人学院、退役军人研究所,想方设法为退役军人搭平台、找路子、供信息、解难题,本次承办全市大学生退役军人座谈会暨职业规划对接会,为我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沟通、信息共享、择业供需、合作共赢的桥梁。他对退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精神。

二是服务家乡建设,发挥“五强特质”,将军人的情怀和精神品质融入工作生活。

三是提高自身本领,终身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640.jpg

五名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他们提到自己的服役经历、所学专业、在校期间获得的荣誉和学生干部经历,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求职意向及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

640.jpg640.jpg

640.jpg

640.jpg

640.jpg

台新民在讲话中提到目前就业形势严峻,各位退役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拓展知识领域、提升技术能力、积极积累人脉,认真剖析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在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640.jpg

蒋岩云在介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时指出:大学生退役军人不同于一般的大学生,他们英姿勃发,令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他介绍了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职能和发展,事务局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培训,帮助退役军人精准掌握国家政策,提升自身素质。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一十百千万计划,重点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引领工作,建立和完善退役军人安置、帮扶平台,通过兵支书、兵老板、兵代表、兵志愿者这四支优秀队伍的带头作用,实现老兵带新兵,引领广大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640.jpg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共十余家单位:中石化温州分公司、图盛输变电公司、温州市急救中心、省高速温州中心、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安邦护卫、诚意药业、福达合金、奔腾激光、一能集团、钟铮锁业、康奈集团、一鸣食品。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了单位推介,对公司文化、招聘岗位、薪资福利、晋升路线等做了详细介绍,并逐一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共计提供百余个工作岗位,参会退役大学生积极投递简历、与各家公司的负责人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现场有20余名同学与相关企事业单位初步达成双向选择意向。

上一篇:校领导走访慰问温州军分区官兵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温州军分区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