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2-11 编辑: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班级管理,培养优良的学风和班风,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和校园文明建设,把学生培养成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依据《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综合管理办法》,现将班级工作考核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级、21级、22级全部班级

二、考核分类

班级分为精英班(毕业班)、标兵班、合格班、后进班和提升班

三、考核比例

1.精英班在毕业班中评选,1个名额;

2.标兵班不超过班级数的20%

3.提升班、后进班、合格班不设比例。

四、考核内容

1.精英班在20级毕业班中评选,各二级学院根据各班大学期间学习学风、班级管理、准警务化育人等具体情况,综合考核,推荐1个班级参加学校评选。

2.各班在各二级学院学期人均准警务化扣分排名前35%者,且当学期期末考试及格率95%及以上者,可参与标兵班评选,评比成绩由基础分和答辩构成,具体细则由各二级学院根据学习学风、班级常规工作、日常准警务化育人考核、本学院实际等因素自行制定,并报学生处备案。

注:期末考试及格率=及格门数/考试总门数。

3.提升班为班级准警务化考核名次比之前一个学期进步5名以上且期末考试及格率达到90%及以上的班级。

4.出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者,为后进班级:

1)每学期处分学生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10%者;

2)学期当中,班级发生重大违纪事件或影响恶劣的群体性事件;

3)每学期考试的及格率低于85%

4)未获得准警务化学分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5%者;

5)学期准警务化人均扣分超过6.5分者。

 五、表彰和奖励

(一)精英班表彰和奖励:

1.给予表彰,并授予证书;

2.奖励5000元班级毕业活动经费;

3.增加校优秀毕业生名额1-2名(每个毕业班预留1-2名校优秀毕业生,若有评上精英班,预留人员自动获得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二)标兵班表彰和奖励:

1.给予表彰,并授予证书;

2.奖励1000元班级活动经费;

3.增加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入团名额;

4.增加发展对象、推优入党名额;

5.额外增加班级学期三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和文体优秀奖比例30%

6.班委成员在学期综合素质考评中德育项加1分,其他同学加0.5分。

(三)提升班表彰和奖励:

1.给予表彰,并授予证书;

2.奖励500元班级活动经费;

3.增加入团名额、优秀团员名额;

4.班委成员在学期综合素质考评中德育项加1分,其他同学加0.5分。

六、约束和惩戒

后进班的约束和惩戒

1.增加特色主题晚自习,提升班级学习风气;

2.适当减少推优入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名额;

3.适当减少优秀团员和优秀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或优秀团干部评比名额;

4.减少班级学期二、三等奖学金比例各5%

5.班委成员在学期综合素质考评中德育项扣1分,其他同学扣0.5分。

七、其他说明

1.请各二级学院认真参照《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综合管理办法》(详见附件1),于2023228前完成初评,并在各二级学院公示三天。

2.请各二级学院于202333前将班级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和精英班候选班级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发到1198917517@qq.com邮箱,班级考核登记表(附件2+班级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送到综合楼1923文老师处。


附件1《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班级综合管理办法》.doc

附件2: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考核登记表.docx

附件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班级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附件4:2023年精英班候选班级情况汇总表.xls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3211


上一篇:关于2023年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 “矿井灾害应急救援技术”赛项报名的通知 [返回列表]    [打印本页]
下一篇: 关于“安防有清风,廉洁在学工”学工队伍清廉主题摄影大赛评选结果的公示